20 July, 2009

黑暗的幸福

這個周末, 想清理的廚房沒清到, 反而花了四小時手工縫了半張窗簾.

其實這是兩三個月前, 把片狀窗簾撤下來清洗時就埋下的伏筆. 當時覺得, 這個簾子好討厭, 愛生霉, 又不擋光(總是從細縫透光, 又害我覺得晚上從外面看得進來...) 就把它擱在一旁, 在窗框上別了一塊布暫用.

當時的E說好要陪我去買窗簾, 幫我換上. 結果隔沒多久就感情變調, 分手後又藕斷絲連... 害我掙扎痛苦了好一陣子... 三個月後, 當時的嘔點暫時讓時間麻痺, 倆人從窗簾店空手而回之後, 過兩天他就把我事後後悔沒有買的碎布送來給我. 雖然後來才發現只夠半片窗戶, 但負債累累的他難得送我可保存的禮物, 還是讓我小感動了一下.

於是不管是否美觀, 我把窗廉布的上擺縫起, 決定至少要遮靠近床頭的半邊, 改善睡眠品質. 龜毛的我, 也不知道為什麼, 花了四小時密密麻麻的縫了一米半. 縫到一半才驚覺, 我幹麻花那麼多精神, 用那麼多針, 縫那麼細?! 又沒有人會抬頭去看, 只要不會掉下來就好, 我大可以把每一針的間隔放寬呀!!! Orz

後來等到要組裝時才發現我家沒有鑽牆的鑽頭, 於是星期天下午, 他又出去跑了一趟. 而之後看著他的努力鑽洞把窗簾釘上牆的背影, 心軟的我, 忍不住卸下心防偷偷幸福了一陣子...

完工時天還微亮, 另一半窗戶披上另一塊碎布後才赫然發現, 原來我的房間白天也能這麼暗耶! 晚上闔起窗廉後更是明顯, 睡在走廊旁邊的光害甚深 --- 果然人都是會對習慣的毒素麻木的啊!!

一想到從今開始, 我可以在白天睡得安穩, 賴床賴到下午, 就開心幸福的不得了啊~~ (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