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uly, 2009

省錢大作戰

偶爾, 天使會照顧你一下, 連亂逛網路都可以撞見讓你眼睛發亮的好主意. 人吶, 有時候就是缺乏那一點點的靈感, 換個角度看事情, 可以打開通往新世界的門路. 這個主意讓我興奮了, 因為我又多了一個挪移推拿自己腦中想法的好用工具了!!

某建議如下:
下次在考慮買不買東西時, 想像一個陌生人要給你一個二選一的禮物: 1. 欲購物的等價現金 或是 2. 你的欲購物品. 哪一個對你來說比較有價值? 你會選哪一個?


要是有人要給我AUD$4.50或是一杯熱巧克力, 又餓又冷的我一定會選那杯香甜暖和的小幸福. 但要是有人要給我$2000或是一台新的HD電視, 我可能會選擇現金...

其實重點是在購買前的重新考慮: 自己是不是真的需要, 又真的能負荷這筆花費. 如果不值得, 真的是要狠下心來馬上離開現場才行啊....!!!

Save Money by Questioning Your Purchas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