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July, 2009

The Right Appreciation

昨天逛窗簾店的時後被店員誇漂亮... (random huh) 當然喇, 讓顧客心裡爽是推銷的一大撇步, 我懂, 也不會因此就高興或沾沾自喜. 燦爛的秀了一下招牌笑容, 大方的回了句謝謝, 就此作罷. 但回家後, 不知道為什麼, 從馬桶上站起來時心現靈感. (Oh don't you love my imageries...) 我想到自己愛聽E的稱讚的心態.

其實長這麼大了, 自己姿色幾分也有自知之明. 沒有在街上引人注目的豔麗美貌, 但至少看了賞心悅目, 配上直率真心的笑容, 從不缺男人們的噓寒問暖. 我有我的平凡美, 絕不需要誰來為我添自信.

但是在E面前, 我總是愛問他好不好看, 喜不喜歡. 他知道我愛聽, 也不時的在我完全沒有準備時甜言兩句. (男人的稱讚吶, 貴不在詞, 在時機!)

有時候他會有些無奈的回: You know you look good. 而我則會盯著他的臉俏皮的笑說: Yea, I know. 只是啊, 就算全世界都知道我漂亮, 我還是會想聽他的讚美. 所以我跟他說, I still want to hear it from you.

這是什麼心態呢? 我也說不上來... 果真是女為悅己者而容嗎?? 因為天曉得, 只有他的一句稱讚能讓我雀悅. 全雪梨其他男人獻殷勤我都不會這麼開心吶!

但反過來一想, 或許很多他為我做的事情也是一樣. 只是需要我的一句謝謝, 寶貝你真貼心, 他就會心滿意足?

又, 也許身邊所有的人都是如此? 需要的只是別人看到, 並賞識自己的努力. 那麼, 是不是我們都應該更慷慨些, 把善意傳播出去? 我們大概永遠都不會知道哪些話會打進誰的心中... 但只不過花幾秒鐘, 動幾塊發聲肌肉, 就有可能讓一個人充滿喜悅... 何樂而不為?

其實這點道理大家都知道. 難不在讚美, 難在將自己保留在那善意的頻率. 我想我需要提醒自己, 細心的留意去看每個人的用心之處.

人說認真的女人最美... 她是美在那專注和努力. 而我們需要讚美的, 正是每個人的努力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