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July, 2009

Official Kickoff

總是要憋到情緒暴點的極限才想到要塗塗寫寫... 這些年來, 寫作不再是記錄生活點滴的休閒, 反而落為發洩垃圾的工具. 自己都能看到那些越來越容易鑽牛角尖的想法... 恐怕是因為缺乏將概念化為文字時所必經的理性整理與反覆建構.

無論如何都要對自己誠實向來是我的座右銘和生存之道. 不需要道德上的譴責, 不需要為自己貼上對錯好壞善惡的標籤... 在任何療癒程序開始之前, 必須赤裸裸的面對一切遐疵. 這種誠實, 需要的不止是勇氣, 某種層面來說, 還必須有些殘酷.

在成長的過程中, 我們都學了很多自我保護的方法. 我自己知道我最常用的辦法之一就是假裝痛不存在. 鴕鳥般的認為看不到, 不去想, 就能讓它憑空消失... 無論是心痛, 煩燥, 或是寂寞, 硬是把低落擺在心中那灰暗的一角... 並逃到與朋友歡樂的光芒下, 或是以跳舞時片刻的專一遺忘, 硬是固執的在腦中隔離那根源.

但正是因為了解自己的處理模式, 才更要去克服面對. 越感覺到自己在逃避, 越是要鼓起勇氣, 以理性和客觀, 去探討觀察自己的畏懼. 究竟, 是在害怕面對什麼?

事實上, 最近的我害怕的東西太多了... 多到連讓自己坐下來好好記錄生活都做不到. 而做不到, 是因為生活裡充滿了無力, 自己連想都不願意想, 更別說是將一切在腦中反復播放以總合整理了...

昨天是很久以來第一次上汗如雨下的熱瑜加... 一次次隨著呼吸, 盡力的在不受傷的範圍內小心的測試自己的極限. 在汗水和伸展的酸痛中, 我感覺到了久違的平靜. 這才發現, 是時候對自己的心靈負責了.

也許我沒有驚人的藝術天份, 但是將腦中的想法整合處理成文字, 是我的發揮創意的主要管道之一. Writing is my therapy... and things can only get better from here. ^_^

P.S. Happy Birthday Cindy La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