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July, 2009

香蕉蛋糕 Banana Bread

桌上的兩根香蕉, 放了兩個星期, 熟到皮都快發霉了也沒有人動... 今天早上嘴饞, 就上網找了平時愛在CAFE買的BANANA BREAD的食譜.

中英文看了幾頁, 決定用看起來最簡單, 也不用我再出門添購原料的食譜. 將香蕉用叉子攪爛, 加上奶油, 蛋, 糖, 和麵粉拌勻後... 決定再多加室友買的COOKING CHOCOLATE CHIPS. 放進烤箱裡時還有些擔心... 不到容器三分之一的它, 到底會不會成功?

成果:


嘿嘿, 有模有樣的咧 ! 稍微等涼了後脫模, 馬上從邊邊切了一片拿到老弟房間給他試吃.

後來看到他自己又去切了一塊, 把握機會問他:「好吃嗎?」
平時只會又用還可以不錯的他, 竟然破天荒, 頭也不回的邊走邊賞金言一句:「好吃啊, 比有些外面賣的還好吃!」

嗯, 脆硬如餅乾的外層下, 濕潤度恰好, 柔軟綿密的糕體... 在嘴裡化開的奶油和巧克力甜, 還有那吞嚥後久留在口腔裡的微香蕉味!!! 果然是好吃啊~~~~



下次還要在上面放ICING!! 啊~ 好想去買香蕉!!

2 comments:

  1. mi ah ~ u r making me hungry = =" ... shudnt read this late at nite.

    ReplyDelete
  2. 噢,加了朱古力,真是好主意,『煮意』了得!
    你的香蕉蛋糕引得我流口水,餓著肚子上床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