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July, 2009

My 1st Cheesecake

500g creamcheese, 20片digestives, 8樣其他材料*, $10的springform cake tin 和3個半小時後, 我才熊熊發現最困難的步驟和最大的考驗, 絕對是將那烤好的Cheesecake硬生生的塞到冰箱放一晚不准偷吃的等待啊!!!!

老實說, 這次的實驗應該算是失敗的. 食譜上的自製Baine-marie(就是隔水烤的用具喇), 需要一個夠裝22cm的蛋糕模的烤具 --- 是要我從來只用來煮三人份飯的廚房去哪裡生出來蛤!!!

後來翻了半天, 找到一個不知道幾年沒用, 奶奶留下來的無敵大康寶類陶瓷(?)鍋, 才勉強可以"卡住"我專門為了這個蛋糕買回來的模子. 說它是用卡的, 因為稍有弧度的鍋底根本碰不到蛋糕模的底, 整個蛋糕是懸空, 只靠四方型的鍋邊中間卡一個圓型的蛋糕模...

很懷疑到底會不會成功, 但沒更好辦法的我只好豁出去, 硬著頭皮把它塞到預熱好的烤箱. 然後啊, 本來在腦子裡預演很容易的"拿開水壺把滾好的熱水從方鍋角落倒進"的步奏, 不知到為啥, 出了很多角度上的"技術問題". 烤箱又很熱, 於是一失手... 啊!!!!!!!! 我把水加到蛋糕裡了喇!!!!!!

吼!!!! 雖然沒有很多, 大概只有不到30ml, 但這也足夠讓原來就很擔心包不夠高的錫箔紙會漏水的我, 整個不安到極點. 但蛋糕都已經到烤箱裡了, 環繞它的水也加了, 還能怎樣? 只能烤了啊...

食譜上偏偏又叫我要連模子一起冷卻... 害我將近兩個小時後烤出來也不能看個究竟, 全身上下忍耐到發癢. 盯著烤箱盯完之後, 拼命開冰箱...


好不容易等到了隔天早上, 雖然E說應該要吃完早餐後才能吃, 我在混好PANCAKES糊的時候就等不住, 把一進廚房就從冰箱裡拿出來拍照的成品開封...


啊啊啊... 一看到下面的餅皮就知道慘了, 顏色整個不對. 不是漂亮的黃褐小麥餅乾色, 反而呈一種詭異的灰褐.

抱著必死的決心, 我想說, 好吧, 切一塊來吃吧! 唔, 上面切下去的這個結實, 還蠻有Cheesecake該有的感覺的. 下面的餅皮... 呃, 整個硬!! (*_*) 用蠻力好不容易才切出來的一小塊, 上頭的CHEESE完整, 但下方的餅乾班駁的到處散落. 把邊邊的餅乾屑屑捻起來吃, 呃, 是我的心理作用嗎? 怎麼濕濕的... 不過到了這時, 我已經管不了那麼多, 從切好的部份下手, 吃了再說.

嘩... 好綿, 好密, 好濃郁的CREAM CHEESE味! 在外面買的CHEESECAKE都不見得這麼香濃咧!!!! 好吧, 雖然我吃CHEESECAKE狂愛的酥脆覆滿奶油香的餅皮是失敗了, 但天啊, 這個蛋糕本身真的是像PHILADELPHIA的廣告一樣, 是天堂中的美味啊~~~!!!

當晚, 室友試吃後竟然跟我說"It's perfect"! 哈! 應該是因為我事前跟她說失敗的餅皮很SOGGY, 心理準備有幫她建設好的關係吧... 看過她的切面後, 發現其實只有最外面的一圈有灰掉, 中間部份都還是美美的餅乾色呢... 嘻

現在唯一的擔心就是, 這麼大一個半失敗的蛋糕, 我又不敢到處拿給別人吃... 我們是要吃多久才能消完啊!?!?!?!?



*註一. 原本只是要買奶油作CUPCAKES的我, 在COLES看到PHILEDOLPHIA在打折馬上站在冰櫃前用手機GOOGLE到的食譜在此...


28/7 補充. 結果因為好友M生日慶祝當天, 我因地利不便無法趕到, 倍感愧疚. 於是多番考慮後決定豁出去, 第一次拿自己做的烘焙成品送人. 拿著心型的模型蓋了印, 然後沿著邊邊切了一大塊:

1 comment:

  1. 我可以幫你吃完呀!哈哈哈!

    ReplyDelete